变频器频率信号来源最常用的几种方式

2020-10-21 09:41:02 |人围观 | 评论:

变频器要能正常运行,必须具备两个基本上条件,就是频率信号和运行信号,我们先来讲第一个条件,就是变频器的频率信号。
我们使用变频器目的,就是通过改变变频器的输出频率来改变电动机的转速,那么如何调节变频器的输出频率呢?关键就是要改变频器提供频率的信号,这个信号就称之为“频率给定信号”,频率信号来源有以下几个方式:
一、操作器面板给定
操作器面板给定是变频器最简单的频率给定方式,用户可以通过变频器操作器面板上的电位器、数宇键或上升、下降键,来直接改变变频器的设定报率。
操作器面板给定的最大优点就是简单、方便,同时又具有监视功能,即能够将变频器运行时的电流、电压、转速等实时显示出来。


如果选择键盘数宇键或上升、下降键给定,则由于是数字最给定,精度和分辨率非常高。如果选排操作器上的电位器给定,则属于模拟量给定,精度稍低,但由于无需像外接电位器的模拟量输入那样另外接线,实用性非常高。
二、外部电位器给定
就是通过从变频器外部输入的电位器来调节频率


三、多功能输入端子给定
通过变频器的多功能输入端子来改变变频器的设定频率值,该端子可以外接按钮或plc、继电器的输出点。
在变频器功能输入端子中,经过功能设置,使其中的两个或多个端子用于频率给定。常用的有:
1、正转、反转给定:在多功能输入端子中任选两个,经过功能预置,使之成为“正转”端子和“反转”端子,如下图所示。


2、多段速度给定:在多功能输入端子中任选若干个,经过功能预置,使之成为多段速控制端子,如下图所示,则通过该几个端子的不同组合,可以得到不同的转速。


四、模拟量给定
就是通过变频器提供的RS485接口或PLC给定。模拟量给定是通过变频器的模拟量端子从外部输入模拟量信号进行给定,并通过调节模拟量的大小来改变变频器的输出频率。
1、电压信号给定:在大多数情况下,是利用变频器内部提供的给定电源,通过外部接入电位器来得到所需的电压信号,多数变频器常常有两个或两个以上的电压信号输入端。
给定电压的范围有:0~ +10V、0~±10V、0~+5V、0~±5V等。
2、电流信号给定:给定范围有:0~20mA和4~20mA。
3、脉冲给定。频率给定信号为脉冲信号。





标签: [db:ta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