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分钟玩转变频器

2021-08-01 11:27:48 |人围观 | 评论:

刚接触变频器(低压变频器)的人都会一头雾水,是不是觉得这是个黑匣子?
没错,这就是一个黑匣子,不要浪费时间去研究其内部构造,因为存在核心保密技术,一般的专家也搞不明白。


食神地狱的使者
一、直白的讲,变频器就是“交流输入变成直流,直流再变成交流输出”,这样变频器的电气一次外回路就一目了然了。

变频器一次外回路
二、接着就是控制回路。不要被控制回路那一捆线吓坏了,连接变频器的控制线就四种:
启动/停止、速度给定、速度/电流反馈、运行/故障反馈,
对应的变频器端子就是:
DI(数字量输入)、AI(模拟量输入)、AO(模拟量输出)、RO(继电器输出)。
参考某变频器的控制接线如图所示,瞬间恍然大悟!


变频器控制端子
三、拨码或跳线。一般这个拨码位于变频器控制端子旁边,用于确认变频器模拟量输入(AI)为电压信号还是电流信号。电压信号的意思就是速度给定信号过来的是电压值(如0~10V),而电流信号的意思就是速度给定信号过来的是电流值(如4~20mA)。所以变频器投运前要确认dcs或plc的控制信号是电压模式还是电流模式。


变频器拨码


变频机跳线
四、变频器的参数设置
主要有两大块:1,电机铭牌等启动数据。2,模拟量输入输出的范围设定(与远方配合)。
其他保护功能默认即可。(参数表泪眼相望)
如有其他功能需求,可另行设置,按照各自变频器的说明书进行。
最后对变频器来个总结:看清进出线,看清控制线,调整好拨码,设置好参数。
闭上眼睛默念一遍!


大话西游带金箍





标签: [db:ta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