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变频器 > 变频器软启动器

低压变频器如何选型?低压变频器选型方法

2022-02-09 11:32:53 | 人围观 | 评论:

变频器选型确实很重要,因为选型如果不合适,轻则造成时间和金钱的浪费,重则造成生产事故和人员损伤。《工控姚》就在此和大家谈谈低压变频器的快速选型方法吧,以供参考。
第一、 根据变频器的分类选型
1、变频器可分为通用型变频器和专用型变频器。
2、通用型变频器主要用在:一般的风机泵(指变频器只拖动单台风机或泵)类负载、机械负载、要求高过载的负载等等 。
3、专用型变频器主要用在:特殊的风机泵(指变频器拖动多台风机或泵)类负载、电梯类型负载、张力控制类负载、EPS类负载、防尘防湿类负载、纺织类负载、抽油机类负载、防爆类负载、等等。


第二、根据参数选型
1、一般变频器型号都是按各厂家的编号+功率定义的,如某品牌变频器型号是***-011G/015P,其中G表示重载恒转矩,适配11KW重载或恒转矩负载;P表示轻载,适配15KW轻载系列负载。
2、变频器选型时精确的方法还是要以实际电机额定电流值作为变频器选择的依据,电机的额定功率只能作为参考。
3、如果变频器和电机距离较远时,距离超过100米建议加装输出电抗器且变频器功率应放大一档选择。
4、当变频器用于控制并联的几台电机时,一定要考虑变频器到电动机的电缆的长度总和在变频器的容许范围内。
5、选择用于高速电动机的变频器时,应比普通电机选型稍大一档。
6、驱动防爆电动机时,应选择防爆专用变频器。
7、对于压缩机、振动机等转矩波动大的负载和油压泵等有峰值负载情况下,应了解工频运行情况,选择比其最大电流更大的额定输出电流的变频器。
8、单相电动机不适用变频器驱动。
第三、根据使用环境选型
1、环境温度对变频器的影响:变频器选型时要考虑到使用环境温度一般在-10~40℃,工作环境的温度如果高于40℃的情况下,每升高1℃,变频器应降额5%使用;且必须加外部强制散热。
2、 湿度对变频器的影响:给变频器选型时,若在湿度低于90%的环境中工作,空气的相对湿度小于或等于90%,无结露。湿度若太高且湿度变化比较大的时候,变频器的内部比较容易出现结露现象,那么绝缘性能就会大幅度降低,甚至会引发短路。此类工况应选择防湿专用变频器
3、海拔高度对变频器的影响:变频器安装在海拔高度在1000m以下可以输出额定功率。当海拔高度超过了1000m,其输出功率会呈下降;当设定载波频率在出厂值以上时,每升高1kHz,变频器需降额5%使用。
4、粉尘对变频器的影响:在有金属导电性粉尘的场合,因为导电性粉尘会侵入变频器的内部,容易导致变频器的内部线路短路,严重情况下会烧毁变频器。因此,在有粉尘的场合生产运作,此类工况应选择防尘专用变频器,这样能阻挡粉尘的进入,避免电机的烧毁。





标签:[db:ta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