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变频器> 三菱plc

三菱FX2N系列PLC外部结构

2018-09-08 09:45:48 |人围观 | 评论:

plc控制系统的设计中,虽然接线工作量的比重减小,但它是编程设计工作的基础。只有在正确无误地完成接线的前提下,才能确保编程设计工作的顺利进行。FX2N系列PLC接线端子排列如图1所示。

1 FX2N系列PLC接线端子排列示例(FX2N-32MR)

1)输入口器件的接入

PLC的输入口连接输入信号,器件主要有开关、按钮及各种传感器,这些都是触点类型的器件。在接入PLC,每个触点的两个接头分别连接一个输入点及输入公共端。

2)输出口器件的接入

PLC的输出口上连接的器件主要是继电器、接触器、电磁阀的线圈。这些器件均采用PLC机外的专用电源供电, PLC内部不过是提供一组开关接点。接入时线圈的一端接输出点螺钉,一端经电源接输出公共端。

PLC输出口的电流定额一般为2A,大电流的执行器件须配装中间继电器。

3)外部接线示例

FX2N-32MRPLC为例,在PLC的输入端接入一个按钮、一个限位开关,还有一个接近开关;输出为一个220V的交流接触器和一个电磁阀。

2 FX2N系列PLC外部接线示例





标签: [db:ta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