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变频器> 三菱plc

三菱FX2N-2DA模拟量输出模块

2018-09-22 17:18:16 |人围观 | 评论:

三菱FX2N-2DA的作用是将plc内部的数字量转换为外部控制用的模拟量(模拟电压或电流)输出。


模块的最大D/A转换位为12位,可以进行转换的最大数字量为4095,但为了计算方便,通常情况下都将最大模拟量输入(DC10V/5V20mA)所对应的数字量输出设定为4000

3)编程与控制


通过 TO 指令进行转换的控制、以及数字量的输出。

①转换原始数据在BFM中的存储地址:

BFM#16/bit7bit0:转换数据的当前值(8位)。

注意:在FX2N-2DA模块中转换数据当前值只能保持8位数据,但在实际转换时要进行12位转换,为此必须进行二次传送,才能完成。

D/A转换的控制信号在BFM中定义:

BFM#17:通道的选择与启动信号。

Bit0:通道2选择与启动;Bit0的下降沿启动通道2的转换。

Bit1:通道1选择与启动;Bit1的下降沿启动通道1的转换。

Bit2:转换数据暂存,Bit2的下降沿启动转换数据暂存。

2:设某系统的控制要求为:当输入X0 ON时,需要将数据寄存器D10012位数字量转换为模拟量,并且在通道1中进行输出;





标签: [db:ta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