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变频器> 三菱plc

三菱plc特殊功能模块读取/写入指令

2018-09-22 17:18:18 |人围观 | 评论:

模拟量扩展模块都是特殊功能模块,可用特殊功能模块读指令FROMFNC78)和特殊功能模块写指令TOFNC79)进行编程。

FROM指令用于从特殊单元缓冲存储器(BFM)中读入数据。格式:


含义:将编号为m1的特殊单元模块内,从缓冲存储器(BFM)号为m2开始的n个数据读入基本单元,并存放在从[D.]开始的n个数据寄存器中。

TO指令用于向特殊单元缓冲存储器(BFM)中写入数据。格式:


说明:

m1:特殊功能模块的模块号码。

模块号从基本单元最近的开始按No.0No.1No.2┅顺序连接。

模块号用于以FROM/TO指令指定哪个模块工作。

m2:缓冲存储器(BFM)号码。

特殊功能模块中内藏了3216RAM存储器,即缓冲存储器。缓冲存储器号为#0#32766,其内容根据各模块的控制目的而设定。

n:待传送数据的字数。





标签: [db:ta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