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变频器> 三菱plc

具有多种工作方式的plc控制系统编程方法

2018-09-22 17:18:19 |人围观 | 评论:

自动控制程序的执行对硬件可靠性的要求是很高的,如果机械限位开关、接近开关、光电开关等不能提供正确的反馈信号,自动控制程序是无法成功执行的。在这种情况下,为了保证生产的进行,需要切换到手动工作方式,在调试设备时也需要在手动状态下对各被控对象进行独立的操作。因此除了自动程序外,一般还需要设计手动程序。

较复杂的控制系统的梯形图一般采用图所示的典型结构。X10是自动/手动切换开关,当它为ON时将跳过自动程序,执行手动程序,为OFF时将跳过手动程序,执行自动程序。公用程序用于自动程序和手动程序相互切换处理,自动程序和手动程序都需要完成的任务也可以用公用程序来处理。

为了满足生产的需要,很多工业设备要求设置多种工作方式,如手动和自动(包括连续、单周期、单步和自动返回初始状态)工作方式。如何将多种工作方式功能事融合到一个程序中,是梯形图设计的难点之一。

具有多种工作方式的控制系统的梯形图总体结构如图所示。选择手动工作方式时手动开关X10ON,将跳过自动程序,执行公用程序和手动程序。选择自动工作方式时X10OFF,将跳过手动程序,执行公用程序和手动程序。手动程序比较简单,一般用经验法设计,复杂的自动程序一般根据系统的顺序功能图用顺序控制设计。如某机械手的操作面板如图所示,工作方式选择开关的5个位置分别对应5种工作方式

某机械手工作方式选择开关





标签: [db:ta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