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变频器> 三菱plc

三菱plc取反、空操作与END指令使用方法

2018-09-22 17:18:20 |人围观 | 评论:

1INV(反指令)

执行该指令后将原来的运算结果取反。

反指令的使用如图所示,如果X0断开,则Y0ON,否则Y0OFF

取反指令的使用

使用时应注意:INV不能象指令表的LDLDILDPLDF那样与母线连接,也不能象指令表中的ORORIORPORF指令那样单独使用。

2NOP(空操作指令)

是一条空操作指令,用于程序的修改。它不执行操作,但占一个程序步。

NOP可以理解为程序表中预留的“空档”,执行NOP时并不做任何事,有时可用NOP指令短接某些触点或用NOP指令将不要的指令覆盖。

plc执行了清除用户存储器操作后,用户存储器的内容全部变为空操作指令。

3END(结束指令)

表示程序结束。

若程序的最后不写END指令,则PLC不管实际用户程序多长,都从用户程序存储器的第一步执行到最后一步;若有END指令,当扫描到END时,则结束执行程序,这样可以缩短扫描周期。

在程序调试时,可在程序中插入若干END指令,将程序划分若干段,在确定前面程序段无误后,依次删除END指令,直至调试结束。





标签: [db:ta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