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变频器> 三菱plc

三菱plc子程序调用与子程序返回指令使用方法图解

2018-09-22 17:18:20 |人围观 | 评论:

子程序调用指令CALL的操作数为P0~P62,子程序返回指SRET无操作数。
图(a)中的X10为ON时,CALL指令使程序跳转到指针CALL指令使程序跳转到指针P8处,子程序被执行,执行完SRET指令后返回到104步。
子程序应放在FEND(主程序结束)指令之后,同一指针只能出现一次,CJ指令中用过的指针不能再用,不同位置的CALL指令可以调用同一指针的子程序。

图(a)子程序调用 (b)子程序的嵌套调用
在子程序调用子程序称为嵌套5级。图(b)中的CALL P11指令仅在X0由OFF变为ON时执行一次。在执行子程序1时,如果X1为ON,CALL P12指令被执行,程序跳到P12处,嵌套执行子程序2。执行第二条SRET指令后,返回子程序1中CALL P12指令的下一条指令,执行第一条SRET指令后返回主程序中CALLP11指令的下一条指令。




标签: [db:ta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