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变频器> 三菱plc

三菱PLC的故障如何下手?三菱PLC故障检查方法

2019-07-08 20:01:18 |人围观 | 评论:

首先得判断是什么故障类型吧。
一、简单观察一下,面板的指示灯。
以三菱plc为例:注意观察面板上POWER、RUN、BATT、ERROR的指示状态。


1、POWER:灯闪烁、灯灭都不正常状态,检查电源电压
2、RUN灯:灯灭,说明程序已停止运行,与ERROR的状态有关。
3、BATT灯:灯亮表示电池电压过低,需要更换电池。(注意更换电池的操作方法)
4、ERROR灯:如果这个灯常亮,说明比较严重了,最严重的就是主单元的硬件受损。如果灯闪烁,可能是参数出错,回路出错等等,需要借助PLC诊断。
二、根据不同的故障情况,选择不同的判断方法,可以借助works 2来监控判断。
1、情况不是很严重的,可以先程序检查,参数检查,判断时候逻辑错误或者双线圈之类的。


2、不能通过观察判断的故障,通过GX works 2里面的PLC诊断功能来查看故障代码,然后在编程手册里找到对应的故障代码信息及解决方法。


有时候,还是要结合实际的应用来判断。不懂的可以找PLC的技术支持。西门子的故障判断类似思路。
有一次我遇到这样一个故障,故障代码为1000,(输入X0起始的单元为安装),I/O构成出错。我很疑惑,X0是基本单元里自带的,并不是我扩展的单元。我就打电话给PLC的技术支持,他说这个故障很奇怪,可能是CPU混乱了,需要返厂维修。
后来发现,之前有个同事拆了它,装回去,有I/O点接触不良,导致的这个故障。固定好之后,故障消失。所以遇到故障,要耐心分析,总能找到问题和方法。





标签: [db:ta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