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变频器> 西门子plc

LOGO! 如何通过增/减计数器实现单按钮启停功能?

2017-04-06 16:59:23 |人围观 | 评论:

利用LOGO!的加减计数器可以在LOGO! Soft ComfortFBD编程环境下方便的实现单按钮启停功能,详细步骤见文档示例。

1 / 减计数器简介

1.1/减计数器功能及引脚

根据参数设置,输入脉冲将增加或减少一个内部值。当达到配置的阀值时,置位或复位输出。计数的方向可以通过输入Dir处的信号来更改。增/减计数器相关属性见表1-1

2通过增/减计数器实现单按钮启停

2.1创建块并连线

创建图2-1所示的块并按图连接块的引脚。其中I1连接增/减计数器B001Cnt,B001的输出连接Q1Q1的输出连接B001Dir


2.2分配增/减计数器参数

为增减计数器分配参数,其中接通阀值=1、关断阀值=2、开始值=0,激活参数保持和激活参数保护功能按需要设置是否使能。若使能激活参数保持功能,则LOGO!掉电后重新上电时增/减计数器保护掉电前状态;若使能激活能参数保护功能,则可以防止通过LOGO!显示屏修改参数引起程序执行错乱。本FAQ中不使能激活参数保护和激活参数保持功能,见图2-2所示。

3结果测试

3.1首次接通I1并断开

3.2再次接通I1并断开

4测试环境

FAQ测试采用的软硬件为:

软件:LOGO!Soft Comfort v7.1.5

硬件:LOGO!12/24RCE(订货号为:6ED1 052-1MD00-0BA7)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