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电工配件> 传感器

带屏蔽线接近开关接线方法图解

2019-06-27 16:57:40 |人围观 | 评论:

接近开关可以用作到位检测或者限位检测,在一些环境比较恶劣的地方其引线上有一层屏蔽层,屏蔽层是一层金属网状编织层,屏蔽层把信号线包裹起来起到防信号干扰的目的,编织层一般是红铜或者镀锡铜。在接线时,把屏蔽层接入大地,将干扰信号传入大地。


接近开关一般分为NPN型和PNP型,输出信号为三极管的开集电极输出,带不带屏蔽层不影响其接线方式,下面介绍NPN和PNP型接近开关的接线方法。
NPN型带屏蔽层接近开关的接线方法
NPN型接近开关和plc接线时,需要用一个电阻将输出信号out上拉至电源,以电源作为公共端,输出端out接至PLC,如下图所示。


屏蔽层要接到外壳或者大地。上图中没有到位信号时,三极管不导通,out输出高电平。当到位时,三极管导通,out输出低电平。
PNP型带屏蔽层接近开关的接线方法
PNP型接近开关和PLC接线时,需要用一个电阻将输出信号out下拉至GND,以GND作为公共端,输出端out接至PLC,如下图所示。


屏蔽层要接到外壳或者大地。上图中没有到位信号时,三极管不导通,out输出低电平。当到位时,三极管导通,out输出高电平。
以上两种接线方式都是将屏蔽层接到外壳或者是大地,将干扰信号引入大地,以降低对信号的干扰,提高传感器的工作稳定性。
以上就是带屏蔽层接近开关的接线方法。





标签: [db:ta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