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电工配件> 传感器

NPN和PNP型传感器接线及三线制和两线制的区别

2021-01-02 11:13:54 |人围观 | 评论:

说明:如果传感器本身没有加电阻,那么外接电阻不可省,
工作原理:PNP传感器,当传感器不动作时,4端子的电压时0V,当传感器动作时,由于外接电阻的存在,4端子的电压就是24V。


NPN传感器,当传感器不动作时,4端子的电压是24V,当传感器动作时,由于外接电阻的存在,4端子的电压就是0V。


对于两线制的接近开关,相当于一个开关,并且能感应金属或非金属的接近,一般用的原理是霍尔效应,三线制相当于有两个输出端,一个常闭,一个常开,当有物体接近时,状态会发生变化,一般我们只用一端就可以了,两线制比三线制的压降要大得多,所以使用时要注意负载的最小电压是多少,两线制开关使用时必须经过负载(继电器线圈,plc数字量模块等),不然会短路烧掉。接近开关里面是一个磁敏电阻,当它接近金属电阻阻值就变小导通,两线的回路中必须带它允许电流的负载后,才接到电源中去,绝对不允许不带负载接电源。


三线制的两线接电源,一线输出,分为NPN和PNP两种,NPN型输出低电平,PNP输出高电平,两线制接近开关内部是感应二极管,三线制接近开关内部是感应三极管,


三线制为两根线接DC24电源,另外一根接信号线(棕正蓝负黑信号),两线制则是一根接DC24V正,另一根为信号线,





标签: [db:ta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