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家电弱电> 单片机

学习单片机的必备条件

2016-12-14 14:46:35 |人围观 | 评论:

目前单片机很多,学哪一个?8051、PIC、MS430、AVR还是其他型号?其实学哪一个都可以,单片机虽然型号不同,但是芯片内部的资源种类都差不多,而且这些资源的使用方法也大同小异,可以说学会一种,其他种将融会贯通。究竟学哪一种,主要看具备的条件。

8051系列是老型号,是全球大名鼎鼎的CPU制作商美国INTEL公司奠定基础而推向全球的,这种单片机目前虽不是功能最强大的,但却是用得最广泛而且但教学书最多、资料最多、软件开放和硬件支持都很成熟的MCU芯片,各大单片机网站都有相关学习和例程资料。Atmel公司将其发扬光大,推出了FLASH型AT89的产品系列,现在流行的是AT89S51,52。很多人就是从这款单片机起家的。因此,电工学习网小编推荐从51单片机入门。

学习单片机还得拥有以下基本的硬件和软件:

个人PC(就是电脑)

单片机及常用外围元件

编程器或下载线

实验板和仿真器

万用表和工具(烙铁等)

一本或几本入门好书

学习单片机很难吗?说不难是骗人的,说很难也是不负责任的,有难的地方,也有简单的地方。总之,学单片机最主要的就是不断地动手实践!内部结构不懂不要怕,指令记不住不要怕,当你有了实物一步一步的实践,很快的,内部结构就会在你脑海中清晰,指令也会一条一条的记住,理解理论知识也就清晰了,并且也会使用了。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