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家电弱电> 电容器

电容器的容量

2021-01-02 11:12:31 |人围观 | 评论:

电容还有不少指标,容量只是其中之一,还有ESR指标等。不过一般工频时不是主要的关注点。电容器的容量除了用专用仪表检查外,在一般场合用万用表也可以粗略检测。先找到一个容量准确的电容器做对比,看看指针的偏转角度。数字表测电容就要看个人的悟性了方法很多一言难尽,但操作的好的话测量精度要远高于指针表。比如在确定电容的漏电合格后可以先做个恒流源给电容充电,再在一定时间后检测电容上的电压再计算出容量。没有恒流源就用适当的电阻限流,用放电的指数函数公式也可以算出容量。粗略点的就是把数字表打在电阻档,红笔接电容正极,用适当的档位,看从接上电容后到显示跳到溢出的时间与标准电容来做对比。 在此提醒搞电的同行,电容器是有爆炸危险的,尤其是老式的没有减压切痕的更要多加注意,对电路进行检修时戴个防护镜不吃亏。




标签: [db:ta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