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家电弱电> 电容器

日常工作中怎样观察无功补偿柜电容器好坏

2021-08-01 11:27:29 |人围观 | 评论:

无功功率补偿柜是低压配电房配套设施,它的作用是抵消三相四线低压供电网络的感性无功,提高电气设备的有功功率利用率,稳定系统电压和减少线路的损耗,对于节能降耗意义重大。那么我们日常怎样观察电容器好坏,烧没烧呢?


一、直观观察:对于自愈式油浸补偿电容器来说,好的电容器它的轮廓清晰,没有鼓肚和漏油现象,如果发现电容器漏油和鼓肚说明电容器已经损毁,需要更换。
二、手动实验:无功功率补偿柜上面都有无功功率补偿控制器,它有手动功能和自动功能,把功能键打到手动状态,一组一组投入,看一看它的电流是多少,三相电流是否平衡,在与电容器的铭牌上给定的参数对比一下,如果电容器容量减少或者是电流下降很多,说明电容器损毁,需要更换。
三、测量法:用万用表电容档测试,看一看电容器的容量和电容器铭牌上面给定的参数相差多大,相差大了,说明电容器损毁了。





标签: [db:ta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