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家电弱电> 电源

开关电源开关管电阻分压启动电路

2019-04-09 14:25:00 |人围观 | 评论:

开关管启动电路一般用到电阻分压和阻容分压两种,这两种在开关电源中都容易损坏,导致开关电源不起振。今天先讲电阻分压启动
1.电阻分压电路的识别方法
电阻分压电路是各种分压电路中最基本的电路。下图用电阻构成的分压电路,R1和R2是分压电路中的两只电阻。


识别分压电路的方法:输入电压Ui加在电阻R1和R2上,对输入电压而言,R1和R2是串联电路,输出电压Uo取自串联电路中的下面一只电阻R2,这种形式的电路称为分压电路。
2.分压电路工作原理分析方法的要点
分析分压电路的关键点有以下两个。
(1)找出输入端。需要分析输入信号电压从哪里输入到分压电路中,具体的输入电流回路如何。电路识图中确定输入信号电流回路的方法:从信号电压的输入端出发,沿至少两个元器件(不一定非要是电阻器)到达地线。
(2)找出输出端,即输出电压取自于电路的哪个端点。分压电路输出的信号电压要送到下一级电路中,理论上分压电路的下一级电路输入端是分压电路的输出端,但是识图中这种方法的可操作性差,因为有时分析出下一级电路的输入端比较困难,所以可以采用更为简便的方法进行分析:找出分压电路中的所有元器件,从地线向上端分析,发现某元器件与分压电路之外的其他电路相连时,这一连接点便是分压电路的输出端,这一点的电压就是分压电路的输出电压。





标签: [db:ta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