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家电弱电> 电子技术

38译码器真值表讲解

2020-04-20 18:13:57 |人围观 | 评论:

在老师初讲译码器的时候,感觉特模糊,因为之前没有接触过,在生活中也没有涉及类似的方面,但在老师结合物理和数学的知识来解决这一问题的时候,就发觉其实这些也并不是很难,只是没有把自己原来所学的知识联系起来,故而感到很难。这就是老师总是强调的知识节点,我们在学习新东西的时候,要注意把原来的知识结合起来,这样不仅易懂,而且效率高。
下面言归正传,接着说38译码器,我在word中画出了一个样图:
A1、A2、A3分别为输入端,G1为使能端的高电平,Y0、Y1、Y2、Y3、Y4、Y5、Y6、Y7分别为输出端。
在讲38译码器的时候,老师还讲了38译码器的逻辑真值表,而且,38译码器就是根据逻辑真值表研制出的,如下图:
注:表中的蓝色区域为输入使能端,黄色区域为输入选择端,绿色区域表示该译码器不工作。




标签: [db:ta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