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家电弱电> 电子元器件

用数字式万用表测量二极管方法图解

2018-09-20 11:12:16 |人围观 | 评论:

  数字式万用表与指针式万用表一样,也有欧姆档,但由于两者测量原理不同,数字式万用表欧姆档无法判断二极管的正、负极,不过数字万用表有一个二极管专用测量档,可以用该档来判断二极管的极性。用数字万用表判断二极管极性如图所示。


  图 用数字万用表判断二极管极性
  (a)未导通;(b)导通

  在检测判断时,数字万用表拨至标有二极管符号的专用档,然后用红、黑表笔分别接测二极管的两极,正、反各测一次,测量中会出现一次显示”1“,如图(a)所示,另一次显示100~800的数字,如图(b)所示,以显示100~800数字的那次测量为准,红表笔接的为二极管的正极,黑表笔接的为二极管的负极。在图中,显示”1“表示二极管未导通,显示566表示二极管已导通,并且二极管当前的导通电压为566mv(即0.566V)。





标签: [db:ta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