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家电弱电> 电子元器件

晶闸管可控硅整流器工作原理

2020-04-20 18:14:14 |人围观 | 评论:

晶闸管又称为可控硅整流器,我们经常也叫可控硅,单向可控硅它是PNPN四层半导体结构,中间形成三个PN结,总共有三个极:阳极,阴极和控制极。

只要在阳极和阴极加正向电压并且控制板极有触发电流就能导通。值得注意的是:可控硅一旦导通,控制电压便失去了对它的控制作用,不论有没有控制电压,也不论控制电压的极性如何,将一直处于导通状态。要想关断,只有把阳极电压降低到某一临界值或者施加反向电压。
而对于双向晶闸管来说,它相当于两个单向晶闸管的反向并联,这样的话双向晶闸管在正、反两个方向上都能够控制导电,因此,双向晶闸管的正、反向伏安特性曲线具有对称性,所以给双向晶闸管的控制极加正的或负的触发脉冲,都能使管子触发导通,因此普遍用于交流控制开关场合。




标签: [db:ta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