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家电弱电> 家电维修

变频空调原理及优缺点

2016-10-23 10:52:10 |人围观 | 评论:

变频空调是在普通空调的基础上选用了变频专用压缩机,增加了变频控制系统。它的基本结构和制冷原理和普通空调完全相同。变频空调的主机是自动进行无级变速的,它可以根据房间情况自动提供所需的冷(热)量;当室内温度达到期望值后,空调主机则以能够准确保持这一温度的恒定速度运转,实现“不停机运转”,从而保证环境温度的稳定。

  空调的发明源于人们改变夏天温度的想法,早在我国秦朝时期,人们就用冬天储存的冰块来降低夏天皇宫的温度。现代意义上的空调是由美国技师多西在1881年发明的,当时美国总统格菲尔外出被刺,需要低温的环境做手术,多西使用压缩机和皮管等物,利用压缩空气的还原,产生冷却的效果。后来经过不断演化,形成了现在我们所用的空调。现在市场上所卖的空调种类很多,按照功能分有冷风型、电热型、热泵型等。按照结构分有整体式、分体式等。空调的控制方面也采用了如智能控制、模糊控制、变频控制等新技术。

  虽然空调的种类很多,但是他们的制冷原理都是一样的。空调器制冷系统主要由压缩机、冷凝器、过滤器、毛细管和蒸发器组成。这些部件通过连接管组成一个封闭的系统,在系统内注有一定量的制冷剂。制冷剂在封闭的系统中循环。下图是制冷系统的工作过程示意图。制冷剂在蒸发器中处于低压液态的状态,在室内温度高时,制冷剂吸收室内热量不断汽化,变成高温气态。气态的制冷剂经过压缩机,压缩机将制冷剂压缩成高压高温的气体,然后送入室外的冷凝器,在冷凝器中制冷剂由于处于高温高压下,与外界交换热量,同时制冷剂液化,温度降低。液化后的制冷剂通过毛细管后温度进一步降低,形成低温液态的制冷剂,又进入蒸发器进行下一个循环。不断的循环往复,室内的热量就会被排到室外。





标签:

相关内容推荐:

空调工作原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