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家电弱电> 家电维修

彩电行、场扫描电路理论

2016-10-23 10:52:25 |人围观 | 评论:

一、行、场扫描电路概述

行、场扫描电路在偏转线圈中产生锯齿波电流,以形成电子束扫描所需的磁场。向亮度通道提供行、场消隐信号,向遥控电路和解码电路提供同步信号,向整机电路提供高、中、低电压。电路框图如图1。

图1行、场扫描电路方框图

二、组成行、场扫描各部分电路介绍

1. 同步分离电路:从彩色全电视信号中取出复合同步信号,供行扫描电路;从复合同步信号中分离出场同步信号,供给场扫描电路。同步分离电路由幅度分离电路,宽度分离电路组成。

2. 行扫描电路:给行偏转线圈提供线性良好、幅度足够,受行同步脉冲同步的行频锯齿波电流;提供行消隐脉冲;提供接收机中多种直流电压;为解码器,鉴相器,开关电源等电路提供多种行频辅助信号。在学习中,应结合教材和指导书理解各部分电路的功能、波形特点。

行扫描电路的框图如图2。

图2 行扫描电路方框图

图3 行输出变压器

3.场扫描电路

给场偏转线圈提供线性良好,幅度足够能受场同步脉冲同步的场频锯齿波电流。提供场消隐脉冲。为水平枕校电路提供场输出电压。场扫描电路的框图如图4。

图4 场扫描电路的框图





标签:

相关内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