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家电弱电 > 家电维修

电视工作原理

2016-10-24 14:20:29 | 人围观 | 评论:

电视机是一部很复杂的机器。尤其是现在才生产的电视,那更是集成度很的收视设备,有的整个机器包括微处理器就只有一片集成电路。就原理上讲,电视机大致可包括如下几个部分:


☆ 电源。电源是整个电视机最重要的部分,它担负着为整个电视机各个部分提供能量的重任。它的工作流程是首先把220伏交流电转换为约300伏的直流电供开关电源工作;而开关电源则是把整流后的300伏直流电转换为几种电压:正110伏电压供行输出级使用;正26伏供场输出级使用;正19伏供伴音电路使用。正19伏电压还要经过稳压电路输出正12伏,供高频头、信号处理集成电路使用;还要输出正5伏电压供微处理器使用。正110伏电压还要经过降压、稳压电路输出正33伏电压,供高频头选台使用。
☆ 高频头。高频头是电视信号进入电视机的大门。从天线上或有线电视终端盒送入的电视信号首选进入高频头,经过高频头的处理选出我们所需要的电视信号并把它变为电视机容易放大的中频信号并输送给中频放大电路。高频头坏了,电视机不会接收电视信号,当然也不会产生图像。但的较强的澡波点。
☆ 中频放大电路。中频放大电路把高频头送出的我们所需要的中频电视信号放大到一定的幅度,并把图像信号和伴音信号分开送出,图像信号送往视频(即图像)放大器进行放大,放大的图像信号加在显像管上,使之显示出我们所要看的图像信号;伴音信号送往音频功率放大器,并推动扬声器(喇叭)放出声音。





标签:

相关内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