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家电弱电> 家电维修

CRT的工作原理

2016-10-24 14:20:25 |人围观 | 评论:

  静态时: 调整栅阴极电压控制光栅亮度,如图显像管栅阴之间的控制电压所示。


如图 显像管栅阴之间的控制电压

  动态时: 工作时,图像信号加在显像管的控制栅极(或阴极),这时电子束将受到图像信号的调制,即电子束的强弱将随图像信号的大小而变化。另一方面,在偏转磁场的控制下,电子束将从上到下一行一行地扫描整个荧光屏,而且扫描过程与摄像端完全同步。于是,对应于某个特定时刻的图像信号,电子束会撞击在荧光屏的某个特定位置上,而且在这一位置上荧光粉的发光亮度也正比与此时此刻图像信号的大小。这样一来,就把不同时刻的图像信号大小转换成荧光屏上不图位置的亮度大小,在完成时间-空间转换的同时,实现了电光转换过程,即将一帧时间域的图像信号在屏幕上变成了一幅平面的光学图像。

实际上,在上述电光转换过程中,一幅图像并不是同时出现在屏幕上的,而是一点一点出现的,这也是顺序制传送系统的特点。不过,由于人眼的视觉暂留现象及发光材料的余辉效应,只要扫描速度足够快,则屏幕上依次出现的亮点就会在人的视觉上融合为一幅完整的画面.





标签:

相关内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