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家电弱电> 家电维修

浴霸的结构原理接线图

2017-03-28 14:25:56 |人围观 | 评论:

浴霸是集取暖、照明、换气和净化空气于一体的洗浴用电器。在市场上浴霸有灯暖(红外灯泡加热)和风暖(电热丝加热)和PTC型(一种陶瓷电热元件)等形式,其原理都是利用灯丝或电阻丝在通电时发热所产生的红外线辐射来加热和取暖的。浴霸的电路如图所示。


(1)灯暖型,具有取暖、照明换气三种功能。加热原理是通过红外线灯泡(功率为275W经过特殊硬质防爆处理)作热源直接辐射加热浴室空气来取暖。灯暖型一般以2只或4只红外线灯泡、1只功率60W照明白炽灯泡组成,目前多数家庭都使用红外线灯泡型的浴霸。
(2)风暖型,是在其他两种类型浴霸的基础上,在机内增加微型风扇,以加强室内循环加热,迅速排出浴室的浊气和雾气。
(3) PTC型,具有取暖、照明换气三种功能。加热原理是由不同规格的PTC材料(以钛酸钡掺合微量稀土元素,采用陶瓷工艺烧结而成的),以PTC陶瓷发热部件作为热源来加热取暖。PTC型通常采用2只或4只500W的PTC陶瓷发热部件作为热源和1只60W照明白炽灯泡组成。
此外,还有双暖流型和负离子净化型的组合浴霸。双暖流型采用红外线灯泡与PTC陶瓷发热体组合供热。负离子净化型在机内设置负离子发生器,通过电离作用产生负离子,对浴窒空气净化,使空气新鲜有益健康。





标签:

相关内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