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家电弱电> 家电维修

电风扇结构原理图解

2018-09-05 10:33:12 |人围观 | 评论:

电扇主要由扇头、风叶、网罩和控制装置等部件组成。扇头包括电动机、前后端盖和摇头送风机构等。电风扇的主要部件是:交流电动机。其工作原理是:通电线圈在磁场中受力而转动。电能转化为机械能,同时由于线圈电阻,因此不可避免的有一部分电能要转化为热能。
一、构造
转子:由磁铁、扇叶及轴组成;
定子:由硅钢片、线轴及轴承组成;
控制电路:由IC感应磁铁;N.S.极经由电路控制其线圈导通而产生内部激磁使转子旋转。
二、工作原理


电风扇结构图
电风扇的主要部件是:交流电动机。其工作原理[1] 是:通电线圈在磁场中受力而转动。电能转化为机械能,同时由于线圈电阻,因此不可避免的有一部分电能要转化为热能。此外,直流电机、直流无刷电机等小功率电机在小型电扇中的应用也越来越广泛。
电风扇工作时(假设房间与外界没有热传递)室内的温度不仅没有降低,反而会升高。来分析一下温度升高的原因:电风扇工作时,由于有电流通过电风扇的线圈,导线是有电阻的,所以会不可避免的产生热量向外放热,温度自然会升高。但人们为什么会感觉到凉爽呢?因为人体的体表有大量的汗液,当电风扇工作起来以后,室内的空气会流动起来,所以就能够促进汗液的急速蒸发,结合“蒸发需要吸收大量的热量”,故人们会感觉到凉爽。





标签: [db:ta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