窗式空调器室内空气循环系统

2016-10-28 15:37:02 |人围观 | 评论:

窗式空调器室内空气循环系统大致有以下两种形式;

(1)室内空气通过过滤网去尘后,直接吸入离心风扇,再经过上部蒸发器,冷却后从出风栅吹向室内。

这种形式的特点是:蒸发器布置在风机出口正压区,出风端截面积小,所以允许布置的蒸发器热交换面积比较小,且这种形式下部风机吸入端大部分空间没有得到利用,加上高速气流直接吹向蒸发器肋片,噪声往往较高,空调器的空气流射程亦比较短。该形式目前已较少采用。

(2)室内空气通过过滤网去尘后,进人蒸发器进行热交换,冷却后再被吸入离心风扇经出风栅吹至室内。

这种形式的特点:蒸发器布置在风机入口的负压区,空气流线均匀,死角小,热交换效果好,且出风不易带凝露水。空间利用率比上述形式高,蒸发器的热交换面积也可以设计得较大。目前国内外大部分空调器采用这种形式。

对于热泵型空调器,出风栅可以调节出风方向,空调器制冷时,将冷风往上吹;制热时,将热风往下吹,便于空气自然对流,致使室内温度均匀。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