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调器的新风系统

2016-10-28 15:36:59 |人围观 | 评论:

窗式空调器均装有新风门或混浊空气排出门,打开小门时,就可吸人约15%室内循环空气量的新风。新风引人量的多少视新风门打开时间长短定。现有国内空调器的新风门有二种形式。

(1)在空调器上部排风侧开有一扇小门,通过电气控制面板上的旋钮或滑杆控制它的开、关,它的作用是将室内混浊空气从空调器后部排出,室外新鲜空气从窗缝或间隙中吸入。

(2)除在空调器上部排风侧开有一扇排出混浊空气的小门外,在它的下部吸风侧再另开一扇吸入室外新鲜中气的门。打开此门时,室外新鲜热空气直接从新风门吸入,然后通过离心风扇吹向室内。由于进来的是室外新鲜热空气,排出的是室内混浊冷空气,所以两扇新风门同时打开时,室内换气量最多,冷量损失也最大,就会使室温降不下来。因此使用空调器时,最好不要抽烟,以保持室内空气新鲜。

空调器的新风系统





标签:

相关内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