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电工知识> 电动机

三角形电路Y电路什么情况下不能相互转换 作为电工你知道吗

2019-01-17 17:09:50 |人围观 | 评论:

企业维修电工,因为必须要与动力电路接触,所以三角形电路,Y形电路为必知电路。
首先,了解一下什么是三角形电路,以电动机电路为例,所谓的三角形电路,就是电动机内部引出的六个线端首位相连,组成的三个端点用来接三相电源的接线模式。注意,这里只有三相三线,没有中性线。
再来说说Y形电路,它比三角形简单,它就是简单的把三个端点连接到一起,然后留下的另外三个端点用来接三相电源线的电路。他是有一根中性线,所以是三相四线。


如果不好理解,可以把线圈当做三段导体,首尾两点相连就是三角形电路,三点相连的就是丫形电路。(http://www.diangon.com/电工学习网独家原创稿件 版权所有)丫形电路存在三点交汇,三角形电路只有两点交汇,从这点也很好区分电路所属的类型,还可以看有无中性端点加以区别。
有时因为很多电路需要,在电路启动时,就需要三角形和丫形电路相互转换使用,但有种情况却不能使用这种转换,那就是电路中存在电感或电容,就不能使用此转换模式,存在电容或电感的的电路,容易与电动机内部线圈形成串联谐振,电能不能等效转换。
也可以理解为电路在内部的电能不能与转换同步同量变化。
所以,在设备启动方式需三角形启动和丫型启动方式改造时,一定要看电路是否符合改造条件,不要盲目改造,以免造成改造失败!





标签: [db:ta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