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电工知识> 电动机

大容量电动机正反转控制电路 看看有没有什么不一样?

2019-02-04 16:36:07 |人围观 | 评论:

大容量电动机正反转控制电路如图所示。
建筑工地用的大型搅拌机、压桩机、起重机等,由于电动机容量较大,并且在重负载下进行正反转切换时,会产生很强的电弧花,极易造成相间短路,而烧坏支路电线、刀开关,熔断器、断路器等。为避免此类情况发生,在正反转电路中加了一个交流接触器便可解决此问题,如图所示。


电路原理图解
当电动机正转时,按下正转按钮SB3 ,其常闭触点先断开.切断反转控制路。然后其常开触点闭合接通正转控制回路,正转接触器KM1得电吸合并自锁,电源接触器KM也得电吸合,电动机正序进人三相电源,正向启动运转。当正转变反转时,diangon.com,按下反转按钮SB2,其常闭触点先断开,切断正转控制回路.使正转接触器KM1断电释放,电源接触器KM也随着斯电释放,然后其常开触点闭合,接通反转控制回路,使反转接触器KM2得电吸合并自锁,电源接触器KM也得电吸合电动机反序接人三相电源,反向启动运转。可见在正转换接时,由于KM1和KM两个接触器主触点形成4断点灭弧电路,可有效地熄灭电弧防止相间短路。反转变正转亦然。





标签: [db:ta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