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电工知识> 电动机

2个星三角控制电路实物接线图

2020-01-14 10:36:10 |人围观 | 评论:

星三角降压启动应用的很广泛,虽然现在很多都是软启动了,但是这个经典电路我们还是要了解的,今天主要是看一下二次线的实物接线,一个手动星三角一个自动星三角,需要哪个自己挑。


手动星三角
电机星型接法启动角形接法时运行,我们需要的只是一个转换。很多朋友可能知道原理,但是不会看电路图,这个实物接线清晰度还是比较高的,线圈A1A2的触点和NO常开和NC常闭点都标注的很清楚,仿照这个图接就可以了。


自动的星三角
这个用到了时间继电器,可以实现自动转换,我们一定要分清时间继电器的触点。2和7是对应的线圈,5和8是常闭触点,1和3是常开触点。自动和手动的接法其实类似,手动里的SB3按钮,常开点串的是角接触器的线圈,常闭点串的是星接触器的线圈。星角两个接触器是互锁的关系。自动里的时间继电器接法也一样,常开点串的是角接触器的线圈,常闭点串的是星接触器的线圈,理解了要点一通百通。





标签: [db:ta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