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电工知识> 电动机

消除直流接触器、继电器电弧的电路

2020-03-22 08:14:40 |人围观 | 评论:

消除直流接触器、继电器电弧的电路图

直流接触器、直流继电器在线圈断电时,因线圈电流的突然变化,会产生很高的自感电动势,它与电源电压叠加在触点的间隙上,形成弧光放电。由于电弧的存在,一方面会烧坏触点,另一方面弧光放电过程中,电路有电流流过,对电路的其他元件造成破坏。为了消除电弧,可在触点两端并联电阻、电容灭弧,电路如上图所示。

当接触器或继电器线圈断电时,由于电容的存在,一方面会使电路电抗减小,从而使产生的自感电动势减小;另一方面触点间隙的电压,通过电阻、电容形成通路迅速放电,避免了电弧的产生。

选择电容值应符合每安负载电流不少于1μF的原则,电阻值的选择,以触点闭合时电容放电电流不大于触点允许电流值为原则,可通过试验确定。

除此之外,也可以采用在线圈两端并联二极管、电阻或电容的方法来达到消除电弧的目的。





标签: [db:ta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