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电工知识> 电动机

三相异步电动机星型与三角形接线原理图与实物接线,纯干货

2020-07-09 16:00:02 |人围观 | 评论:

星型与角形接线原理图与实物接线图
刚入门的电工可能会想我一样对电动机的接线有些模糊不清,本人也是刚刚学习不就得电工小白,闲来也和大家分享一下学习经验。好了废话不多说了,直接进入,如有不当之处还请大家批评指正。先来看图:


A:星形接法:如上图A,电机的星形接法是将各相绕组的一端都接在一点上(U2、V2、W2),而它们的另一端作为引出线,分别为三个相线(U1、V1、W1)。星形接时,线电压是相电压的√3倍,而线电流等于相电流。
下面是一个2.2kw的三相异步电动机的星形接法,标志为Y,如下图(一般小于4kw的选用星形接法,大于4kw小于9kw的选用三角形接法,特殊情况除外。):

B :三角形接法:如上图B,电机的角形接法是将各相绕组依次首尾相连(U1 W2、 U2 V1、V2 W1),并将每个相连的点引出,作为三相电的三个相线。三角形接法时电机相电压等于线电压;线电流等于√3倍的相电流。
下面是一个4kw的三相异步电动机的三角形接法,标志为△,如下图:

星形接法由于启动输出功率小,常用于小功率,大扭矩电机,或功率较大的电机起步时候用,这样对机器损耗较小,正常工作后再换用三角形接法。这就是常常用到的星三角降压启动(下一节在细讲)。
一般电动机的接法都会在电动机的标志铭牌上表示出来,如上图铭牌标志。





标签: [db:ta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