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电工知识> 电动机

星三角降压启动电路比较常见的 有没有缺陷

2020-12-13 22:46:44 |人围观 | 评论:


图1
图1是星三角降压启动电路比较常见的一种画法。这个电路很容易记。但今天头条一个朋友给我发了另一个星三角的电路图,问我这个电路可否实现?有没有存在缺陷?如下图:


图2
图2,我们看一下,这是星三角降压启动电路另外某一种画法,至于头条朋友提出的两个问题,分析一下就明白了。图中红色为带电部分。


图3
图3,合上断路器QF。


图4
图4,按下启动按钮SB2,如图,接触器KM3和时间继电器KT线圈得电,KM3吸合,KT开始延时,比如延时时间设定10秒。KM3-2常闭触点断开,使KM2接触器线圈不能得电,KM3-1常开触点闭合,使接触器KM1线圈得电吸合,KM1常开辅助触点闭合,自保。这时,如图中主回路,KM1和KM3将电机接成星形接法启动。


图5
图5,延时10秒以后,时间继电器KT动作,常闭触点断开,使KM3释放,KM3-2闭合,使接触器KM2吸合。KM3-1断开,使时间继电器KT线圈断电。这时,如图中主回路,KM1和KM2将电机接成三角形连接运行。完成了星三角转换。至于这个图有没有缺陷,和图1比较,有什么优缺点,欢迎有经验老师傅评论里给出答案。





标签: [db:ta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