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电工知识> 电动机

如果把三角形接法电机接成星形接法长期运行会有什么后果?会不会烧掉?

2021-03-04 19:15:23 |人围观 | 评论:

有朋友问,三角形接法的电机可以用星三角降压启动,那么,如果把三角形接法电机接成星形接法长期运行会有什么后果?会不会烧掉?
那么,咱们就来分析这个问题。
咱们知道,电机接成三角形连接时,线电压等于相电压,等于380V。电机接成星形连接时,线电压等于根号3倍相电压,线电压380V,相电压即220V。


三角形连接


星形连接
电机每相绕组承受的是相电压,换句话说,三角形连接时,电机每相绕组承受380V电压。星形连接时,电机每相绕组承受220V电压。
本身就是三角形接法的电机,电机绕组的额定电压为380V。如果改为星形连接,每相绕组承受220V电压,不足额定电压,绕组阻值不变,所以电流减小。根据计算,星形连接电流是角形连接电流的三分之一,所以,功率也降为角形连接的三分之一。
电机功率减小了,如果还带原来的负载的话,电机功率不够,就会超载,电流增大超过额定电流,电机温度升高,长期运行,烧毁绕组。
因此,如果电机空载或者轻载情况下,改为星形连接可以运行,如果重载,就会烧掉。





标签: [db:ta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