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电工知识> 电工基础

电工额定值与实际值

2016-10-20 16:03:14 |人围观 | 评论:

接在电路中的电器设备,它们的工作电压和电流都是有一个规定的数值,这个数值称为额定值。按照额定值使用电器设备可以保证安全可靠、充分发挥设备的效能,并且保证正常的使用寿命。这些技术数据是厂家根据生产过程的需求、技术条件以及国家标准等情况而设计制定的。额定值通常都标在设备的铭牌上和说明书中。不同的电器设备除了起特殊的额定值以外,还均规定有额定电压( UN)、额定电流(IN)或额定功率(PN)。当施加的电压高于额定电压,电器设备的绝缘材料因承受过高的电压而易于击穿,丧失原有的绝缘性能。电器设备在运行时,电流在导体电阻上产生的热量,将使设备的温度升高,而温度过高,很容易使大多数绝缘材料燃烧,故规定了额定电流值。设备在额定电压和额定电流下工作,相应的功率称为额定功率。使用电器设备时要使其尽量工作在额定值附近,过高会破坏设备的绝缘性能引发触电、火灾等事故;过低,影响电器设备正常功能的发挥。
电器设备在使用时,其实际的电压、电流功率等参数的数值通常受到多种因素的影响。所以工作中的设备其实际值往往发生变化,偏离额定值。一般来说,电器设备的实际值可以在设备额定值允许的范围内变化。例如,某设备标明为220V±10%。表明该设备实际的工作电压允许在198~242V之间变化。




标签:

相关内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