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电工知识> 电工基础

水电工说装修用硬线好,维修工说用软线好,他们谁在撒谎?

2018-11-21 16:34:48 |人围观 | 评论:

最近家里装修,电线不知道买哪种好。水电师傅说要我买硬线,邻居维修工老爷子让我买软线,这些彻底蒙圈了。两个人都信誓旦旦的说自己没错,到底他们谁说错了呢?经过一番查证,我总算知道了真相。现在就分享给大家:


水电师傅支持买硬线的原因:
1.硬线穿管比软线容易操作,按照电气安装标准规范施工,软线接头需要压接或焊接,软线穿管后接头电工很难做到,所以还是硬线更好一些。
2.硬线线径够粗,绝缘材料结实可靠,不容易损坏,长距离固定线路下使用也完全没有问题。
3.硬线是单股线,直径粗,成本低,价格也比软线便宜。
4.硬线是实芯,线与线接头更牢靠,不会像软线一样出现虚接,起刺等情况。


5.安装开关面板的接口是根据硬线设计的,会更方便。
6.硬线颜色丰富,可以分辨出不同电路。
7.软线的零火地是包在一起的,不利于单独铺设,硬线更规范方便省材料。


维修工老爷子支持软线的原因是,后期维修的时候,软线的延展性好,便于维修。
二人说的都对,只不过角度不同。家庭装修时,应该结合具体情况使用。硬线为主,软线为辅,使用效果会更好!现在你知道,装修时该如何买电线了吗?





标签: [db:ta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