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电工知识> 电工基础

空气开关和漏电保护器怎么接线?左零右火?左火右零?老电工一个个接给你看

2019-01-14 15:46:32 |人围观 | 评论:

提起空气开关或者漏电保护器,相信大部分的电工师傅都很熟悉,并且在电力作业中经常都会用到,自然的,对于空气开关和漏电保护器的接线,电工老师傅几乎是手到擒来,但是对于刚入门学习电工的师傅而言就不同了,空气开关和漏电保护器有很多种类,不同的开关种类接线会稍有不同,很容易弄混乱,一不留心就可能留下安全隐患,今天我们就重点来看看常用的空气开关和漏电保护器的接线:
重点说明:以下空气开关和漏电保护器的接线:
三相电:A相,B相,C相分别用黄线,绿线,红线来表示!
单相电:火线L用红色来表示,零线N用蓝色来表示!


一、空气开关类的具体接线:
1,空气开关–1P:


2,空气开关–2P:


3,空气开关–3P:


综合来看一下1P,2P,3P空气开关的接线:


二、漏电保护器类的具体接线:
重点提醒:漏电保护器的接线一定要注意看清有没有明显的零线标识,一般情况下漏电保护器上面都有N线标识!严格的按照零线标识来接线,严格的按照零线标识来接线!严格的按照零线标识来接线!重要事情说三遍!
1,第一种1P+N漏电保护器:


2,第二种1P+N漏电保护器:


把两种1P+N漏电保护器放在一起:


3,2P漏电保护器接线


4,3P漏电保护器接线


5,漏电保护器放在一起看的清楚


总结:以上就是常用的空气开关和漏电保护器的接线,在电工维修作业过程中使用频率非常高,在接线的时候一定要接对线,不留隐患,安全作业!





标签: [db:ta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