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电工知识> 电工基础

0基础新手电工如何快速入门?电工快速入门方法

2019-02-27 09:28:40 |人围观 | 评论:

初学电工,必须从电工基础知识学起,建议可以先买一本电工基础专业书籍。也可以在网上看一些大学出的电工学方面的教学视频。基础理论很重要,电气各种控制理论要搞明白。一年左右时间掌握系统理论是没问题的。搞电气,关键是实践,有理论作为指导,多多动手。前提是,你必须对电气有浓厚的兴趣爱好,这样进步就很快了。现在电气自动化发展很快,设备淘汰更新也很快,你今天掌握的技术,很可能明天就用不上了,所以,要不断的学习。英语基础要好,否则将来你接触进口设备维护,编程,包括各种软件的使用都很不方便的。
如果你是新接触电工行业的新人,需要考电工上岗证。电工证现在是电工行业的入门证书,想要从事电工行业都需要有电工证,电工是安全性要求非常高的工作,所以持证上岗是对安全的重视。目前去培训班学习,培训和考证时间的各地不同,一般在三个月左右。课程不同,培训内容不同,最终的培训时间也不一样,请根据培训班的具体安排来选择适合你的培训课程。


去电工培训学校学习时,培训学校的课程主要是面向制造业信息化、智能化应用的需要,通过强化培训,培养机电一体化装备制造和自动化生产流水线应用企业从业人员。
电工操作人员要具备以下技能才能上岗作业。能从事机电一体化装备的制造、安装、调试和技术支持工作;能从事自动化生产流水线的运行操作、维护和维修工作;能够对变频器、plc可编程控制器进行安装和维护;毕业后能胜任大中型企业电气工程、维修安装的用工需求。
最近很多刚入门学习电工的师傅留言问:怎么样快速入门学电工,学电工有什么捷径和窍门吗?学电工有前途吗?电工可以成为电气工程师吗?怎么样才能学精通电工技术?等等诸如此类的问题,都是电工初学者经常都会遇到的,今天我们就重点来看一下,电工怎么样快速入门?怎么样学精通电工技术?
1,首先要学习基础的理论知识,例如:什么是单相电?三相电?电是怎么来的?电压电流功率的计算?欧姆定律和基尔霍夫定律等等,这些都是电工入门的基础知识,往往最基础的也是最重要的!
2,了解常用的电路元器件,首先要学习常用电路元器件的电路符号,之后了解每一种常用电路元器件的功能作用,电路图都是由不同的电气元器件构成的,学习电工技术,想要看懂电路图,这是必经的过程!
3,多看图纸,多练习,电工技术是理论知识和实践经验同等重要的技术,不仅需要理论知识,更需要实践经验,多看电路图纸,从最基础的电路开始,例如:电机的正反转电路,星三角降压启动电路,顺序控制电路,两地控制电路等等。
4,多动手实践,有条件的话对着电路图进行实物接线,把常用的电路图纸进行实物接线,自己动手往往比看别人操作进步要快,电工技术的学习一定要避免手高眼低!
5,在日常的电工作业中保持虚心,多看多学多练习,不懂的地方及时的请教老师傅,每一个电工老师傅都有值得学习的地方,看你细不细心,想不想学了!
6,不断的坚持学习,把电气控制电路(接触器和继电器控制电路)弄懂,弄清楚,之后尝试学习PLC,变频器,CAD,仪表dcs控制,触摸屏等等。这些都是稍微高端一点的技术,相对普通电工而言更加的有前途,可以选择一种或者几种来学习!
7,电工比较靠谱的证书:注册电气工程师,高级电气工程师,电工技师,电工高级技师,消防工程师等等,电工类专业都可以考取,这些含金量比较高,能够大大的提升你的电工价值,每一种证书考取都有工作经历,工作年限和学历的限制,需要具体问题具体分析,有证书有经验有知识,那么你做电工就有前途了!
电路的路都不好走,特别是从基层一步步走出来的电工师傅,更是很难,贵在坚持,路远,师傅们且行且珍惜。





标签: [db:ta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