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电工知识> 断路器

家里空气开关频繁跳闸到底是哪里出现问题了呢?听电工一一解答

2019-04-19 09:28:54 |人围观 | 评论:

空气开关,是断路器的一种,我们平时家里经常说的总闸,一般都是指空气开关和漏电开关。但是不知道大家家里的总闸,有没有碰到这些问题呢,就是经常频繁的跳闸,尤其是夏天的时候,一开空调就会跳闸,这到底是哪里出现问题了呢?今天我们一起就来给大家支支招。
问题一:出现短路
空气开关的作用是保护整个电路的安全,如果一旦检测到电线中出现短路,那么它就会直接跳闸,断开电路达到保护电路的目的,而短路的意思是零线和火线,没有经过用电器,直接连在一起形成回路,这时候会产生无穷大的电流,容易瞬间烧毁电器、烧毁电线,引发火灾。
那么如果是这种情况,我们就一定要把断路器保持断电状态,然后聘请专业电工排查隐患,确保安全后才恢复通电。



问题二:过载保护
过载保护导致的跳闸,是最为常见的一种跳闸原因,我们夏天的时候开启空调经常也会遇到这种事情。例如空气开关的额定电流是16A的,一旦电流中超出这个数值,那么它就会自动跳闸。
如果出现这种情况的话,我们可以先把家里的一些大功率用电器先关闭,然后再恢复通电,家里应该尽量避免同时使用一些较大功率的电器,避免电路发热过大。
问题三:漏电
家里跳闸还有一个原因,就是出现漏电了,一些带漏电保护的断路器,每当检测到电路出现漏电的情况时,就会自动断开电路。如果出现这种情况,我们必须要先确定家里的电器周围有没有水迹,例如空调、冰箱等电器有没有出现漏水情况,确定安全下,我们再把断路器上面的漏电按钮按下去,然后把总闸打上去就可以了。
家里的空气开关如果频繁出现跳闸,必然是有原因存在的,我们必须要耐下心来仔细排查,一定要重视起来,不然一旦发生意外,后果可是不堪设想的。





标签: [db:ta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