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电工知识> 互感器

电流互感器的退磁方法

2016-10-23 13:26:54 |人围观 | 评论:

电流互感器用直流法检查极性之后,或在交流电流下切断电源及二次绕组偶然开路的情况下,其铁芯可能产生剩磁,影响互感器的误差特性,因此在误差试验前,应对电流互感器各个铁芯进行退磁,铁芯退磁可采用开路退磁法、闭路退磁法中任何一种方法。

1.开路退磁法

在电流互感器二次(或一次)绕组开路情况下,给被退磁铁芯的一次绕组(或一次绕组)通以工频电流,使电流由零增至10%额定电流,然后均匀缓慢地将电流降至零。重复这一过程2~3次,施加电流逐次递减,使电流互感器进磁。若在10%额定电流下,被开路绕组两端所感应的电压峰值超过匝间绝缘试验时所规定数值的75%,则应在较小的电流值下进行退磁。一般宜在电流互感器一次绕组通电流。对有多个二次绕组的电流互感器,应将不退磁的二次绕组开路。

2.闭路退磁法

在二次绕组上接以相当于10~20倍额定负载的电阻,在一次绕组通以工频电流,电流由零增加到1.2倍额定电流,然后均匀缓慢地降至零,使电流互感器退磁。对具有多个二次绕组的电流互感器退磁时,其中一个二次绕组接大负载时,其余的二次绕组应开路。

对0.2级以上的电流互感器退磁以采用闭路退磁法为宜。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