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电工知识> 互感器

保护用电流互感器的误差限值

2018-09-19 17:52:44 |人围观 | 评论:

在一定的过电流下,误差应在一定限值内,以保证继电保护装置正确和可靠动作,这是对保护用电流互感器的基本要求之一。根据电力系统要求切除短路故障和继电保护动作时间的快慢.对保护用电流互感器的误差条件提出了不同的要求。

(1)如继电保护动作时间相对较长,电流互感器在稳态下的误差就能满足使用要求,这种电流互感器称为一般保护用电流互感器。

(2)若继电保护动作时间短,则需对电流互感器提出保证稳态误差的要求,这种电流互感器称为稳态保护用电流互感器。

(3)电流互感器在过电压情况下工作时,由于电流波形畸变,不能用电流误差和角误差来规定其误差特性,需用复合误差来规定其误差特性。保护用电流互感器的误差性能指标是:

1)规定其复合误差的大小。

2)保证复合误差不超过规定值时的一次电流倍数,这个倍数称为准确限值系数。

(4)准确限值系数是额定准确限值一次电流与额定一次电流之比,而额定准确限值一次电流是互感器能满足复合误差要求的最大一次电流值。用于继电保护的电流互感器,为了满足继电器灵敏度和选择性的要求,应按照电流互感器的10%倍数曲线进行校验。

(5)保护用电流互感器的准确级标称方法,是以该准确级的额定准确限值一次电流下所规定的最大允许复合误差百分数标称的,并在其后标上字母“P”以表示保护用。GB 1208规定保护用电流互感器的标准准确级有5P10P两种(也有用“D”表示的)。它们在额定频率和额定负荷情况下的误差限值如表所示。

表2-5-2 保护用电流互感器的误差限值

保护用电流互感器的误差限值





标签: [db:ta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