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电工知识> 互感器

电流互感器各种接线方式的用途和特点

2019-07-04 15:55:35 |人围观 | 评论:

电流互感器的接线方式主要有1台电流互感器的接线、3台电流互感器组成的星形接线、两台电流互感器组成的不完全星形接线、两台电流互感器组成的两相电流差接线。

各种接线方式的用途和特点:

(1)1台电流互感器的接线。这种接线方式用来测量单相负荷电流或三相电力系统中负荷平衡的某一相电流。

(2)3台电流互感器组成的星形接线。这种接线方式用来测量负荷平衡或三相电力系统中不平衡的三相电流。这种星形接线方式组成的继电保护电路,能够保证各种故障(包括三相、两相短路和单相接地短路)具有相同的灵敏度,可靠性高。

(3)两台电流互感器组成的不完全星形接线。这种接线方式广泛应用在610kV中性点不接地系统中。通过公共导线上仪表中的电流等于UW相电流的相量和,即等于V相的电流。两相不完全星形接线方式组成的继电保护电路,能对各种相间短路故障进行保护,但灵敏度不尽相同,与三相完全星形接线方式比较,其灵敏度较差。由于它比三相完全星形接线方式减少了13的二次设备,因此节省了投资费用。

(4)两台电流互感器组成的两相电流差接线。这种接线方式通常应用在继电保护电路中。例如,线路或电动机的短路保护及并联电容器的横联差动保护等,它能反映各种相间短路故障,但灵敏度不尽相同。这种接线方式正常工作时,通过仪表和继电器的电流是U相电流和W相电流的相量差,其数值等于电流互感器相电流的√3倍。





标签: [db:ta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