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电工知识> 互感器

电压互感器回路断线故障现象及处理方法

2021-01-02 13:27:39 |人围观 | 评论:

电压互感器回路断线有哪些现象?如何处理?
电压互感器回路断线有哪些现象?如何处置?答:电压互感器回路断线时,发出预告旌旗灯号,电压回路断线光子牌亮,低电压继电器动作,频率监视灯灭。表计指示不正常,电压互感器有异常音响。处置的方式是:(1)斟酌继电庇护和自动装配的有关划定,退出有关庇护,避免误动作。(2)检查高、低压熔断器及自动开关是否正常,如熔断器熔断,应查明缘由立即更换,当再次熔断时应检查缘由,不得加年夜熔断器容量。(3)检查电压回路所有接头有无松动、断头现象,切换回路有无接触不良现象。
电压互感器二次回路断线有什么现象?怎样处理?
电压互感器二次断线时,发出预告信号,电压回路断线光字牌亮,低电压继电器动作,频率监视灯灭。表计指示不正常,同期检查继电器有响声。
处理方法:首先考虑互感器所带继电器保护自动装置,防止误动作。再检查熔断器是否熔断,若熔断器熔断应立即更换,再熔断时,应检查原因,不得加大熔断器容量。如二次熔断器完好,应检查接头是否松动,切换回路是否接触不良,或回路是否断线,在检查过程中应防止保护误动。

一、电压互感器回路断线现象:
1、相关的表计指示不正常。(如果接地的话 接地相电压为零 非接地相升高为线电压,而PT断线的话,出现一向不显示,其他相电压不变化,通过此方法很快查处是PT断线还是接地造成)
2、出现“PT断线”信号。
二、电压互感器回路断线处理方法:
1、注意有关保护和自动装置的投切(如励磁装置、发电机失磁保护、电压保护、距离保护、备用电源自动投入装置等),防止保护和自动装置的误动。
2、检查高压侧熔断器、低压自动开关是否正常,如熔断器熔断或自动开关跳闸,应查明原因立即更换或重新合闸,当再次熔断或跳闸时,应按规定立即停电处理。
3、除上述要求外,更换电压互感器一次侧熔断器前,还必须先确认电压互感器无故障,然后用隔离开关将电压互感器从系统中隔离,更换过程中必须戴护目眼镜和绝缘手套,必要时使用绝缘夹钳,并站在绝缘垫或绝缘台上。
110kV及以上电压互感器二次电压回路断线的现象有哪些?
110kV及以上电压互感器二次电压回路断线的现象有哪些?答:(1)变电站预告旌旗灯号,电压回路断线、断线闭锁等告警光字牌亮。(2)母线电压表、功率表指示为零,电能表转慢或遏制(电子式显示电压缺相或无显示)。(3)故障录波器动作。





标签: [db:ta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