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电工知识> 互感器

电流互感器与电压互感器接线方式

2021-03-04 19:14:43 |人围观 | 评论:

在三相电路中,电流互感器的接线方式有如下四种:

(1)-相式接线。即电流线圈通过的电流反应一次电路对应相的电流,通常用在负荷平衡的三相电路中测量电流,或在继电保护电路中作为过负荷保护接线。

(2)两相V形接线。也称为两相不完全星形接线。与继电器相接,构成继电保护。

(3)两相电流差接线。也称为两相交叉接线。其二次侧公共线流过的电流,等于两个相电流的相量差。

(4)三相Y形接线。这种接线的三个电流线圈正好反应各相的电流,广泛用于不论负荷平衡与否的三相电路中。

电压互感器的接线方式很多,常用的有如下三种:

(1)-台单相电压互感器,用来测量某一相对地电压或相间电压。

(2)由两台单相互感器接成不完全星形(也称V-V接线),用来测量各相间电压,但是不能测量相对地电压,它广泛应用在20kV以下中性点不接地或经消弧线圈接地的电网中。

(3)用三台单相三绕组电压互感器构成YNynd。接线或YNydo接线(即二次星形绕组中性点不直接接地,而采用b相接地)。它广泛应用于3220kV系统(110kV及以上无高压熔断器),其二次绕组用来测量相间电压和相对地电压,辅助二次绕组接成开口三角形,可接人交流电网绝缘监视仪表和继电器用。





标签: [db:ta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