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电工知识> 继电器

继电器常开触点的控制关系

2019-07-04 15:53:41 |人围观 | 评论:

继电器的常开触点是指继电器内部的动触点和静触点处于断开状态,当线圈得电时,其动触点和静触点立即闭合接通线路;当线圈失电时,其动触点和静触点立即复位断开,切断线路。下图所示为继电器常开触点的连接关系。


从上图可以看出,该继电器K线圈连接在不闭锁的常开按钮与电池之间,常开触点K-1连接在电池与灯泡EL(负载)之间,用于控制灯泡的点亮与熄灭,在未接通线路时,灯泡EL处于熄灭状态。
下图所示为线路接通时继电器常开触点的控制关系。按下按钮SB时,线路接通,继电器K线圈得电,常开触点K-1闭合,接通灯泡EL供电电源,灯泡EL点亮。


下图所示为线路断开时继电器常开触点的控制关系,松开按钮SB时,线路断开,继电器K线圈失电,常开触点K-1复位断开,切断灯泡EL供电电源,灯泡EL熄灭。





标签: [db:ta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