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电工知识> 继电器

万用表电阻档检测固态继电器的方法图解

2022-05-03 20:28:59 |人围观 | 评论:

固态继电器简称SSR,是一种新型电子继电器,它采用电子电路实现继电器的功能,依靠光电耦合器实现控制电路与被控电路之间的隔离。固态继电器分为直流和交流两大类。
检测固态继电器时,将万用表置于“Rx1K”档,分别检测其输入部分和输出部分。
1、检测输入部分
检测固态继电器输入部分如下图所示,用万用表测量固态继电器输入端两引脚之间的正反向电阻,其正向阻值较小,反向阻值较大。


2、检测输出部分
检测固态继电器输出部分如下图所示,用万用表测量固态继电器输出端两引脚之间的正、反向电阻,均应为无穷大。


3、动态检测固态继电器
在上一步检测的基础上,给固态继电器输入端接入规定的工作电压,这时固态继电器输出端两引脚之间应该导通,万用表表针指示阻值很小。
断开固态继电器输入端的工作电压后,其输出端两引脚之间应截止,万用表表针指示为无穷大。





标签: [db:ta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