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电工知识> 继电器

时间继电器的急用替换?

2022-05-03 20:28:59 |人围观 | 评论:

时间继电器的应用,对于我们维修电工从业人员来说,并不陌生。当设备维修过程中或者一些电路的设计中,有时会遇到无对应类型的时间继电器。可以通过改变电路的控制结构,实现不同类型时间继电器的代换。下面举例说明如何完成通电延时继电器到断电延时继电器的转换。

图㈠为一个断电延时继电器电路。当开关k1(或者继电器的一组触点)闭合时,断电延时继电器KT1的线圈得电,它的延时断开常开触点瞬时闭合,继电器kA得电。当K1断开时,KT1线圈失电,经过设定的时间,其延时断开常闭触头才断开,继电器KA失电释放。

图㈡为用通电延时继电器代替断电延时继电器的电路。把选择开关SA置于1位时,继电器KA得电吸合并自保持。当SA置于2位置时(或者利用继电器的一组触点),通电延时继电器KT2获电,经过设定的延时时间,其延时断开常闭触头断电。继电器kA和时间继电器KT2断电释放,同样实现了断电延时的功能。这里有一个特例说一下,对于Js7-A系列继电器(空气阻尼式)本身具有互换性。Js7-1A和Js7-2A为通电延时型将其电磁机构翻转180度安装就分别变成断电延时型Js7-3A和Js7-4A。

外型见图JS7一2A系列。
以上就是我的一点经验分享,欢迎同行们讨论,共同学习。




标签: [db:ta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