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电工知识> 接触器

接触器常见故障原因分析及处理方法

2016-10-25 14:29:28 |人围观 | 评论:

常用故障:触头接触不牢靠会使动静触头间接触电阻增大,导致接触面温度过高,使面接触变成点接触,甚至出现不导通现象。

造成此故障的原因分析:

1.触头上有油污、花毛、异物;

2.长期使用,触头表面氧化;

3.电弧烧蚀造成缺陷、毛刺或形成金属屑颗粒等;

4.运动部分有卡阻现象。
接触器故障处理方法:

1、对于触头上的油污、花毛或异物,可以用棉布蘸酒精或汽油擦洗即可。

2、如果是银或银基合金触头,其接触表面生成氧化层或在电弧作用下形成轻微烧伤及发黑时,一般不影响工作,可用酒精和汽油或四氯化碳溶液擦洗。即使触头表面被烧得凸凹不平,也只能用细锉清除四周溅珠或毛刺,切勿锉修过多,以免影响触头寿命。

对于铜质触头,若烧伤程度较轻,只需用细锉把凸凹不平处修理平整即可,但不允许用细砂布打磨,以免石英砂粒留在触头间,而不能保持良好的接触;若烧伤严重,接触面低落,则必须更换新触头。

3、运动部分有卡阻现象,可拆开检修。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