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电工知识> 接触器

使用万用表电阻挡检测交流接触器过程图解

2020-03-22 08:14:39 |人围观 | 评论:

接触器的检测使用万用表的电阻挡,检测过程如下:
①常态下检测常开触点和常闭触点的电阻。下图为在常态下检测交流接触器常开触点的电阻,因为常开触点在常态下处于开路,故正常电阻应为无穷大,数字万用表检测时会显示超出量程符号“1”或“OL”,在常态下检测常闭触点的电阻时,正常测得的电阻值应接近0Ω。对于带有联动架的交流接触器,按下联动架,内部的常开触点会闭合,常闭触点会断开,可以用万用表检测这一点是否正常。


②检测控制线圈的电阻。检测控制线圈的电阻如下图所示,控制线圈的电阻值正常应在几百欧,一般来说,交流接触器功率越大,要求线圈对触点的吸合力越大(即要求线圈流过的电流大),线圈电阻更小。若线圈的电阻为无穷大则线圈开路,线圈的电阻为0则为线圈短路。


③给控制线圈通电来检测常开、常闭触点的电阻。下图为给交流接触器的控制线圈通电来检测常开触点的电阻。在控制线圈通电时,若交流接触器正常,会发出“咔哒”声,同时常开触点闭合、常闭触点断开,故测得常开触点电阻应接近0Ω、常闭触点应为无穷大(数字万用表检测时会显示超出量程符号“1”或“OL”)。如果控制线圈通电前后被测触点电阻无变化,则可能是控制线圈损坏或传动机构卡住等。





标签: [db:tags]